October 05, 2014

与守护者的 第63天


在这两周里,

我开始熟悉这里的地理,文化,食物,公共交通,说话的语调等。最近常做的事情是与陌生人介绍自己的名字和祖国。结识了几位朋友,也适应着屋友的习惯。最有意思的就是自己烧饭吃,炒饭,煎蛋,煮菜,一点一点地学着做。慢慢地,将自己融入了这寒冷又热情的城市。
近几天开始吹冷风,时不时会下点细雨。学校开始上课,了解了这里的系统操作,学会了图书馆的列印和代书服务,也懂得哪里卖的午餐便宜好吃。走在道上开始少用手机,因为手指会被冷得发麻,只能把他们藏在口袋里。自己多买了一些厚衣裤,想要融入这里的时尚。

在这两周里,

我开始让自己心态上做转换,刚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像是在旅行,现在既要重整思想做回一个学生。慢慢地意识到自己离家人,离蜜蜂,离自己熟悉的家园是多么的远。好像好莱坞电影一样,那些要去打仗的美军挥别家乡几年去完成使命。庆幸的是,我还可以通过网路和身边的人保持联系,只是相隔了七个小时。

在这两周里,

我开始意识到在这里有的,只是自己。处事待人,都归自己负责。但生活上不算艰难,不孤单,多得守护者无私的关心,让我觉得还有一个人默默地在远方看顾着我,呵护我。每一天起床看到那封‘早安’信息,都觉得很欣慰。

接下来的日子免不了课业上所带来的忙,乱,慌。我只想一直努力,一直抱着那份执着,让我和你熬过这一段孤独的挑战。哪怕现实就在我们面前说着不可能,我也不想轻易放弃。


原因?
因为我也想当你的守护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