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5, 2011

《上苍选了你》 书评*爱你的歌迷


利用了一个星期把几万字都吞咽了,感触繁多。
无可否认,这是一本非常值得去阅读的书本
除了可以鼓励同病相怜的朋友们
也可以让这世界上看到亲情,友情,和爱情的伟大
犹如患难见真情,大家像活佛般帮助了娜娜
让我震撼不已

要向张承中致谢
让我们能了解事情背后的过程
新闻杂志都恐怕找不到的实情
看了这本书所记载的每个细节
从片场到医院,转医院,到急救
再从上海回到台北 清创,植皮和复健
阿中都描述得很详细
让读者可以把画面形容得很逼真
尤其是任爸和阿中在SOS专机第一次看你的时候
他们的反应和心情很复杂
记得在读这里的当儿
我的眼眶还有点带泪
如往胆小的你一定很痛,很害怕
就算是高壮的男生也害怕吧

吗啡换药,气喘发烧,刺痛昏睡, 皮肤撕裂
是何等的人间地狱
睡后一开眼睛,全身就得承受切肉之痛
痛到无力说话,吃东西
还要从鼻子插进喉管输入营养
似乎超越能想像的境界了
然而这些也只是前提
接下来的
还有植皮手术和复健
这一切真的让你受苦了

在书中
阿中的扶持值得一提
从第一天到现在
他都无时无刻陪在她身边
为娜娜付出了所有的爱
根本没想过这一切值不值得
常常告诉自己这些都是有意义的
有了你为娜娜加油
我相信她的坚强可以撑得更久

娜娜,你是铁一般的全民女孩
看到你平时爱蹦蹦跳跳的样子
看到你像一般女生爱美的个性
现在却如此坚强度过每个难关
如今你出院了,还要面对未来
面对外界对你的眼光和压力
记得要继续坚持下去,想想你爱的人
相信你还是可以像以往
当个快快乐乐的赛林娜公主!


P.S.:还记得10月22号那天,当获知这则晴天霹雳的消息后几乎崩溃。尝试设法去想这可能只是夸大的消息而已,毕竟报导的三度灼伤不是一般的皮肉伤,可有致命的危机。当时的我心是说不出的痛,我相信歌迷们都不例外吧。其实最想说的是,你真的给了我很大很大的鼓励和勇气。我不是白说的,其实小弟也有这样的经历。从一个爱面子,爱炫耀的男孩,瞬间被魔鬼入侵了。随后一辈子背起它的负担,要受外界的异样眼光,被人排斥,想做的事情都不能达成了。它随时会来干扰,给于痛,痒,红肿,皮肤撕裂的礼物。不能逃避,不能捥拒,也只能面对。虽然只有你所要克服的来得少千万倍,但是至少可以比其它人了解你的心情。你的乐观面对让我没有理由再逃避了,更让我要懂得看开一点,珍惜身边的人事物。这么一本书,是我生活中的推动力。
希望我们可以和魔鬼说再见,不要再来了。我相信你们的一句话,“上帝是百万中选你,肯定有他的原因,也一定是有意义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