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0, 2012

妈子的超能力

周五的夜晚,家里总是冷清清,习惯了大家忙大家的。老爸去了打球会夜归,姐姐外出聚会,而弟弟们对着电视屏幕忙着按遥控器。而妈子呢?却在办公间为老爸记账-这正是我今晚想分享的事情。

虽然表面上没什么,然而身为你儿子,多多少少可以意味到什么的。

先来说说妈子一天的行程:早上必须载送弟弟上课;下午烧饭,再骑车把弟弟载回家,半路上还得到附近买菜。回到家,还要扶助老爸公司手头上的事务,接听来电,记账,收货,见客户;到了傍晚又得烧饭,洗衣,喂狗,等等等等。每天不停地重复着一样的工作量,包括周末以内。这样的操劳,这样的不分昼夜的辛苦着。伟大的妈子,您真是个工作狂!

对您的理解,已经不是最近的事情了。每当我病发躺在床上,不时的为您加重了负担。您还是从来没有埋怨过什么的。责怪自己并不能帮上您什么忙,只能偶尔在家的时候可以洗碗,浇花,烧香,都是表面上的工作。只能怪自己对家务的态度有限。

最近以来,可能是像别人爱说的更年期,您最近憔悴了,也开始罗嗦着老爸的事情。我知道,你有时会多想了一点。身为儿子来说,对你们的性格可是相当熟悉。您不向老爸哭诉,而选择灌进我的耳朵里,为的只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纠纷。而我能做的,就只有吸收,说着恩,恩,恩。我想这样做是最好的。免得在加盐加醋,挑拨离间。等到时机来临,在设法帮你们离补吧。要不然,就只能让时间冲淡它了。

妈子的无量伟大,真是我们无法想像,无法衡量的。

希望这篇短文能激发你们多去了解,多去为咱们的妈妈做点事。她的付出,永远都是为着自己的家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